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北省 > 唐山市 > 正文

河北遵化高速公路通车不搞仪式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宽敞笔直的公路,川流不息的车流……看着眼前便捷的高速公路,河北省遵化市石门镇北六盘营村村民晏凤林很是欣慰。从征地拆迁、填建路基、修建涵洞桥梁、铺设路面,到最终通车,他见证了直通世界文化遗产清东陵的高速公路建设的全过程,可让他不解的是,高速公路通车两个月了,怎么没见整个仪式庆祝庆祝

  原来,清东陵高速公路在去年12月底“低调”通车,这是遵化市践行群众路线、改进工作作风的真实体现。自去年下半年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遵化提前预热,以反“四风”进一步规范党员干部的管理,锤炼各级干部想事干事的优良作风,引导全市党员干部投身六大攻坚战役,推进了经济强市、美丽遵化的建设进程。

  该市先后出台“公务实名接待”、“公车一车一台账”、“公务外出备案”、“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办公用房修缮审批”5项制度,规范管理,狠刹奢靡之风;开展清理公务用车、清理办公用房、“吃空饷”专项治理等工作,正风肃纪;精简文件和会议,将机关干部作风整顿、优化发展环境、农村面貌改造提升等4个全市级别大会合并压缩成2个会议召开,压缩减少其他级别会议153个……

  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服务群众,让群众受益。在推进项目建设过程中,这市市级领导带头分包全市60多个重点项目,市委书记蔡洪魁、市长路遇带头到志威高合金、港陆矿渣微粉、一超重机东北大学知识产权基地等一系列项目现场办公,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同时,大幅精简合并行政审批事项,审批权全部归并进驻政务服务中心,全面清理行政事业性收费,行政审批服务“网上直通车”开到乡村,建立乡级代办服务中心……这市各级各部门都拿出了实打实的便民举措。“延时办理、预约办理、应急办理”是华明路街道打破8小时工作限制,为方便居民办事实施的新举措。针对部分居民对业务办理流程不了解且需要办理多个事项的情况,该街道还实施了“一站式”服务,由社区干部代替、引导群众办理,提高办事效率。

  文件少了,会议短了,党员干部到基层调研的多了,为民服务的意识更强了。在为民务实清廉的党风政风影响带动下,这市人民团结一心、鼓舞干劲,项目建设、城市建设、农村面貌改造提升等活动如火如荼,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态势。该市去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563.4亿元,增长10%;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18.5亿元,增长19.5%,成功跻身中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县(市)、中国最具竞争力百强县(市)、福布斯2013年中国大陆最佳县级城市。(完)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