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西省 > 运城市 > 正文

山西运城高速公路公司构建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发布平台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山西省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为有效抵御和减轻恶劣气象灾害对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工作所造成的危害,推动公司应急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更加规范高效,近日,山西省运城高速公路公司通过“四个规范”,着力构建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发布平台。
    一、规范信息来源渠道。根据上级主管部门发布的气象预警和中国气象局气象资讯与预警共享发布平台提供的气象信息为依据,提高预警信息来源的正规性和权威性。
    二、规范信息发布标准。当所辖高速公路预计将出现暴雨、暴雪、寒潮、大风、高温、雷电、冰雹、霜冻、大雾、霾、道路结冰等较重以上气象灾害时,按规定预警级别达到蓝色(Ⅳ级)及以上时,公司将发布气象灾害预警。
    三、规范信息发布流程。由应急指挥中心制作编写气象灾害预警信息,经分管领导审核后,由信息监控中心通过短信平台、微信平台、公司内网等形式向各单位、部门进行发布。
    四、规范信息发布内容。公司专门编制了气象灾害预警信息范本,对预警信息的发布格式、时间、内容、级别、要求等要素均进行了明确的规定,有效加强和规范了公司气象灾害预警信息的发布工作。(朱江)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