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黑龙江省 > 黑河市 > 正文

李晓龙深入辖区高速公路及交通指挥中心检查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慰问执勤民警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中国黑河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11月20日下午,黑河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晓龙在黑河市公安交警支队政委曲清双的陪同下,视察北黑高速公路、机场路、黑逊公路路面勤务管理、冰雪天气应急管理情况,慰问执勤民警。

    李晓龙局长在路面上先后听取了北黑高速公路大队长杨岐、合作区大队长矫志鹏等基层大队领导在加强冰雪恶劣天气交通应急管理、强化勤务管控、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等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了北黑高速、省道黑逊公路和机场路路况、交通流量、勤务管理等情况并慰问一线执勤民警。李晓龙同志指出,随着冬季的到来,降雪、大雾等恶劣天气逐渐增多,道路通行条件恶劣,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增加,给黑河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带来巨大压力,全市公安交警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级领导要深入一线,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履职尽责、顾全大局、步调一致,全力以赴做好冬季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李晓龙同志就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有关部署,全面加强黑河市预防恶劣天气及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时强调:
    一、要科学部署安排勤务。要及时根据气象部门发布的降雪降温预警信息,在事故多发区、易结冰易积雪路段设置临时执勤点,加强交通疏导,及时处置警情,交通指挥中心要充分发挥作用,通过技术监控设施及时监测重点路段道路变化情况,加大联动处置突发状况力度。在规范执法执勤同时,落实好民警的防护措施,切实加强恶劣天气下巡逻执勤民警的安全防护工作,确保一线执勤执法民警人身安全。
    二、要强化部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交警部门要加强与气象、交通、路政、消防、医疗等部门的协调配合,进一步建立完善恶劣天气部门联动协作机制。要关注天气变化,协调督促公路部门及时做好清雪、除冰工作,对出现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要层级上报,及时启动交通事故应急预案,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对出现的一般交通事故要快速出警、快速处理、快速撤离,消除安全隐患。高速公路确需封闭道路的,要按照程序规定,协调相邻县(市)区大队实施分流,形成冬季道路交通应急管理工作的合力。
    三、要加强重点车辆管控。凡是有降雪或冰冻天气情况,要会同交通运输部门,向辖区客运和危化品运输企业发布恶劣天气预警信息。对严重影响安全通行的,要协调交通运输部门,督促运输企业暂停或调整途经降雪冰冻区域的班次、班线。对重点路段和事故黑点要视情临时限制公路客运车辆、危化品运输车辆驶入;对于已进入高速公路的重点车辆,要引导至服务区、客运站、沿线城镇、制定停车点等待通行。
    四、要加强速度管控,及时进行交通疏导。要及时协调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及国、省道公路管理单位,在桥梁、弯道、坡道及易结冰、易积雪等重要节点设置冰雪天气限速标志,明确提示驾驶员安全行驶,减速慢行。对交通流量较大、出现交通拥堵路段,要定时在安全地点组织车辆编队,有序通行。并可采取临时封闭措施,通过远端控制、近端分流、多点分流等措施,及时疏导分流滞留车辆。对遇有特大暴风雪严重影响交通通行的情况,要逐级上报有关部门,采取封闭道路措施,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五、要加大宣传力度和安全提示。针对冬季冰雪天气情况,要通过广播、电视、手机短信、网络、LED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媒介,及时发布路况、气象、道路通行、交通管制和交通安全管理信息,开展雪天交通安全宣传和提示,引导交通参与者合理出行。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