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西省 > 抚州市 > 正文

江西高速交警直属五支队第十大队扎实做好秋季雾天道路交通事故预防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中国高速网梅时钟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冬季到来,雾天增多,这给公安交管工作带来了新的考验。为做好恶劣天气条件下的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江西高速交警直属五支队第十大队结合当前交通管理工作实际,调整思路,精心谋划,压降道路交通事故,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一、着力做好组织部署,强化思想认识。自进入冬季以来,大队先后多次在周例会中专题部署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要求全体民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按照五态勤务的工作要求,全力做好雾天天气下的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压降重特大交通事故;并重新制定了勤务班次,全面启动雾天勤务管控模式,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形成了大队监督中队,中队监督个人的管理制度。
  二、竭力开展宣传教育,强化安全意识。大队始终把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作为事故预防的源头工作抓紧抓好,一是利用节前积极走访辖区的重点企业和重点人群,坚持抄告制度,做好清违工作,时刻提醒客运及危化品车辆驾驶人员保持高度的警惕性和隐患意识,规范行车,文明驾驶,特别是要注意雨雾天气下的合理驾驶行为;二是积极整合社会资源,联系辖区服务区、跨线桥、龙门架及收费站出入口等处,积极宣播安全提示标语和预警内容。通过开展多种多样的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多渠道的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和社会舆论氛围,提高出行群众交通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
  三、全力整治安全隐患,强化源头监管。大队带领民警利用排查辖区基础信息的同时,对辖区道路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尤其是急弯、陡坡、临水、临崖、临河、临沟、危桥、险桥、连续下坡、视距不良、路侧险要等易发生交通事故的隐患路段。对已下达整改函的路段进行跟踪问效;对于新发现的隐患路段立即下达整改意见,督促其国庆节前整改到位;对一时不能得到有效整改的危险道路和路段,必要时采取交通管制和限制通行的措施,防止事故的发生。
  四、严抓路面施工管理,强化路面管控。大队从沟通协调、现场监管指导和施工审批三个方面入手,进一步规范辖区的施工监管工作。一是对重点路段的施工单位负责人进行定时会谈,强化监管,对施工单位施加必要的压力,督促其规范施工;二是大队领导带领民警亲自到现场进行安全检查和指导,协助施工单位做好安全防护;三是在施工审批时仔细审查书面材料,对于施工方案达不到安全技术标准的,一律不予审批通过。
  五、强力推动联合作战,强化应急管理。大队积极主动联合气象、消防、120救护、交通、运输、公路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单位召开秋季事故预防工作联席会议,会议总结往年秋季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经验,查找不足,不断提升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水平,做好保安全保畅通的首要工作目标。
  六、严力施行督导检查,强化责任落实。大队要求大队值班领导主动履行带班责任,定时前往路面和省际公安检查站对勤务进行检查,加大查勤查岗力度,不间断的对路面值勤执法、交通管理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不定时的明查暗访,跟踪勤务落实情况,开展一周一总结,一周一评比,一周一部署,一周一推进的勤务落实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措施切实落到实处。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