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东省 > 烟台市 > 正文

烟台高速养护人员改装的道路清扫车 节能高效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齐鲁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由烟台高速公路养护职工自己动手改装的2台“喷气式”清扫车顺利上路吹地作业。这种高压吹地车每次作业里程可达300公里,油耗仅是原来清扫车的三分之一。
   由于高速公路右侧停靠带极易形成由碎石、尘土及杂物等组成的污物带,对车辆紧急停靠等造成安全隐患,且给清扫车作业和人工作业造成许多不便。“去年下半年,我们在先期进行市场考察和可行性调研的基础上,今年3月份自行改装完成了两台高压吹地车。”荣乌高速烟台管理处养护科科长孙衍山说。

  这种经济效益高的清扫车,造价却不高。据介绍,每台高压吹地车改装费用大概4万元。此次改装的吹地车“心脏”是由一台25马力高压风机、水箱及吹风管道等部件组成,可载2吨水、60升柴油,作业里程可达300公里。该吹地车结构简单,故障率低,就安装在普通养护作业车上,可以对高速公路紧急停靠带等进行杂物吹离作业,如果需要还可以喷洒清水,既有效清扫路面,又避免了扬尘。

  据介绍,荣乌高速烟台管理处养护职工与专业技术人员经过20余次调试,对吹地车的设备轴距、扭矩、转速计吹风角度等作了改进完善,目前吹地作业效果十分明显。“冬季,遇有小的降雪,基本可以实现对路面薄的积雪有效吹离,达到小型吹雪车的效果。”孙衍山说。

  该吹地车的使用极大降低了高速公路清扫车及人工作业出勤率,且与清扫车相比的话“优势”明显,清扫车每小时消耗13升油,作业10公里,而该设备每小时仅消耗9升油,却能作业20公里,极大减少了养护保洁经费开支,吹离效果较以往清扫作业效果有较大提升。

  另外,为消除作业安全隐患,还在作业车辆尾部及顶部安装了爆闪警示灯,即使在恶劣天气、傍晚等视线不明的情况下,也可以使得过往车辆进行有效避让,吹地车安全进行作业。(通讯员 李其波 赵高烽)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