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东省 > 烟台市 > 正文

一男一女在高速路上拦车“借”钱 结果却是有借无还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水母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昨天,烟台高速公路交警支队发出提醒,称在G18荣乌高速路段上,曾出现一对男女利用“被盗”、“没油”骗取过路司机钱财,希望市民谨防受骗。
    据警方消息,事发于3月14日傍晚6时,在烟台通往龙口的G18荣乌高速段上,一男一女,年龄在40岁左右,驾驶一辆黑色本田汽车。本田车停靠在高速公路旁边。当有车辆经过时,两人会伸手拦截车辆。因高速公路上车速快,很多司机并未立即停车。但两人并没有放弃,依然不停地招手,想办法拦截住车辆及司机。
    其中,有一位好心的司机将车停在路旁,并询问两个人的情况。两人对司机称他们在烟台市区钱包被盗,在回家的路上却发现车没有油了,无奈之际,只能停在路旁,希望好心的司机师傅能借给他们200块钱加油。二人保证,回家之后一定将钱充值到司机的手机卡里,并给司机师傅留下了电话号码。事后,这位司机回忆,自己出于好心将钱借给了这一男一女,并当场拨打了电话号码以试真伪,结果电话通了,正是女方的手机,上面显示的是安徽的号码。
    因当天时间匆忙,该司机并未多想,便开车走了。直到第二天,这位司机上班的时候,经同事提醒,才恍然大悟,立刻想起打电话,结果却是关机。司机师傅马上联系了当地警方,并诉说了遭遇。
    经调查,警方认为,事件中的“市民”其实是在有预谋的行骗。“他们一般会谎称自己的车没有油,而向路人借钱加油,并称会将钱返还,往往会因态度诚恳、令人同情而得逞”。
    对此,烟台高速公路交警提醒驾驶员如在高速公路遇到类似情况,千万不要被对方的表象所欺骗。应先核实对方身份等情况,作出准确判断后,再决定献爱心也不迟。如实在不能确认或无法辨认,可打电话将情况告知高速交警处理。另据介绍,这一男一女,非本地口音,开一辆黑色本田汽车,女子身着奶白色貂皮上衣,烫发。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