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西壮族自治区 > 河池市 > 正文

广西罗城至柳城公路计划将在今年十月底竣工通车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河池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日前,网友“hclcyxx”在河池网网络问政专区以《罗城到六塘的二级路谁来管管?》为题发帖说,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到柳城(六塘)的二级公路修了快两年,工程一拖再拖,至今没有修好,特别是今年春季雨水又多,路况不好导致运输户长期处在亏损状态,希望有关部门制定应对方案,确保该路段平坦、畅通。记者采访获悉,该工程预计10月底竣工通车。
    记者在罗城县交通运输局了解到,罗城至柳城(六塘)二级公路工程是自治区路网工程计划项目之一,也是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成立30周年县庆重大交通基础建设项目。该路罗城段于2012年12月下旬正式开工建设以来,施工单位按合同要求组织机械及相关人员进场施工,保障了施工的正常进行,目前该路已进入全面施工的高潮。 
  罗城县交通运输局负责人介绍说,罗城至柳城﹙六塘)公路建设里程37.624公里,其中罗城县境内18.606公里,柳城县境内19.018公里。项目计划投资金额22019万元,其中罗城段投资13520万元。到目前为止,罗城段累计完成投资6400万元,工程计划完工通车日期为今年10月30日。
  今年以来,罗城县境内降雨密度大、持续时间长,不仅影响了施工进度,还导致新建的土基路段含水量过大,延长了路基基层稳定的时间。特别是连续降雨,本来还没有稳定的土路基,在含水量饱和后被重车碾压,极易出现路基下沉,形成较大的车辙、坑槽,小车通过容易刮底盘。而且车辆通过时易打滑,个别路段边坡出现塌方,伴有松动的危石,有较大的安全隐患。为了缓解由此造成的通行压力,罗城县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责成施工单位想方设法解决问题,要求施工单位务必采取相应的措施,在施工的同时,尽量保障车辆的正常通行。
  据悉,施工单位也采取多种措施,千万百计保证车辆的正常通行,除了增设安全警示标志外,先后投入9000多立方米碎石,对重车通过出现下沉的路段进行填补,但由于雨水太多,往往刚铺好的路段,再落一场雨,在重车通过后,原来铺的碎石被压进泥土路基下,不得不又重新拉碎石来铺,如此反反复复,造成过往车辆通行不便。
  罗城县交通运输局负责人表示,罗城至柳城公路是该县重要的出县通道,车流量大,重车超重超载车辆多,该局将进一步加大新建路段的畅通工作的管理力度,要求施工单位以尽快的速度修复雨后出现的大坑槽、车辙,在确保工期的同时,千方百计保障公路的正常通行,同时也希望前往南宁、柳州方向的车辆,特别是重车和大型车辆,尽可能通过罗城至宜州二级公路,再驶入宜柳高速公路,以避免出现阻车、堵路现象,确保施工公路的安全畅通。

(河池日报记者 高东风)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