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贵州省 > 六盘水市 > 正文

8月16日 六盘水至盘县高速公路全线通车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金黔在线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贵州省境内的六盘水至盘县高速公路项目日前在水城通过验收,于8月16日全线通车。
    水盘高速公路起于水城县俄脚的法窝,与规划中的杭瑞高速相接,经白鸡坡、都格火车站、发耳,在忘龙包跨过北盘江,经茅草坪、营盘、兰花、雨格、松河,穿过扎营山,经滑石、垭密,至海铺,与沪昆高速相接,路线全长90.9公里,全线概算投资70.2亿元。
    水盘高速公路是贵州省最新规划的2008—2030年高速公路“6横7纵8联”网中,第七纵昭通至安龙高速公路的一段,同时也是国家高速公路网中杭瑞线与沪昆线之间的横向联系大通道。项目的建设对于完善区域公路网,促进“毕节—六盘水—兴义”经济带的发展及实现全省西部大开发战略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水盘高速公路项目地形陡峭、地质情况极端复杂,路线布线基本沿水柏铁路并行。项目桥梁隧道占路线总长的51.85%。部分控制性工程技术含量高,施工难度大,其中北盘江大桥290米斜腿连续钢构为目前亚洲有据可查的最大跨径;发耳隧道的瓦斯浓度在国内隧道工程施工中罕见;松河特长隧道左线长4760米,是我省目前已建及在建项目中的最长隧道。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