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西省 > 咸阳市 > 正文

咸阳一男子骑自行车去机场 结果误上高速公路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华商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男子骑自行车去机场时迷路上了高速公路,在暮色中上演了自行车与极速奔驰的机动车并驾齐驱的危险一幕。所幸遇到高速巡逻民警,被安全送出高速公路。

  11月25日下午5时30分,天色已经有些晚。在福银高速马庄段上,一名男子骑着自行车穿行在疾驰而过的机动车中间,异常危险。

  “幸好被我们及时发现了,不然会出危险的。”当时,咸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福银高交大队副队长袁群国带领民警正在福银高速马庄段巡逻,看见有人在高速上骑自行车,赶紧将其拦停。随后,民警将男子与自行车带上警车,送离高速公路。

  民警告知男子,高速公路是封闭式道路,不允许行人、非机动车上高速。而且现在马庄段出口因施工正在封闭期,不能进出,若遇不到巡逻民警,男子只能再骑车行驶20多公里路到礼泉西张堡出口下高速。而届时天就黑了,自行车后面没有反光标志,会更加危险。

  “骑自行车上高速,就是拿生命赌博啊,这种行为太危险了。”袁国群对男子骑自行车上高速公路的行为进行了批评,并要求他遵守交通法规,以安全为重。经过民警的教育,男子意识到自己的行为非常危险,并保证以后再也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了。

  据男子介绍,他姓郭,27岁,居住在咸阳市区。25日下午骑自行车外出锻炼。因没有去过机场,他原本想骑自行车去机场,结果途中走错了路,误从机场西收费站上了福银高速。在高速公路上骑行了20多分钟找不到出口,所幸被民警及时发现并带离高速公路。

  袁群国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七条规定,行人、非机动车、拖拉机、轮式专用机械车、铰接式客车、全挂拖斗车以及其他设计最高时速低于七十公里的机动车,不得进入高速公路。
    民警提醒市民,高速公路属于全封闭式的道路,行人严禁进入高速公路。行人进入高速公路不仅违法,更将自己及他人的生命安全置于高度危险之中,无论是非机动车驾驶员还是行人,都要注意自身的安全,不要进入高速公路。此外,高速公路沿线的村民,家中如果有老人、小孩,应时刻照顾好,防止其攀爬到高速公路上造成安全隐患。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