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甘肃省 > 天水市 > 正文

智障男孩离家误入高速 天水高速交警及时救助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天天天水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近日,一名智障男孩走出家门来到高速公路超车道上,随时都有被撞的危险,幸亏高速交警及时赶到将其带到安全区域,并帮其找到家人。

  3月25日15时许,高速公路第四支队新兴大队民警沿天定高速由甘谷至武山巡逻时,在甘谷磐安镇段发现高速公路超车道上走着一名穿红色衣服的少年。此时段正值车辆通行高峰期,过往车流量很大,少年随时都有被车辆撞上的危险。民警迅速将该少年带至路边进行询问。民警从其神态及语言中发现这名少年有些智障,问什么都不知道。

  询问无果后,民警将该少年带至磐安收费站。随后到附近村子进行走访,结果村民都不认识。民警根据其说话口音分析判断出该少年可能是甘谷县三十铺村附近的人。于是民警开着巡逻车载着少年沿着310国道从磐安往甘谷县城方向行驶,沿途向村民打听是否认识该迷路少年。

  最终,民警在一个小卖部前面打听时,有一位村民认识这位少年,并和少年的家人取得了联系。一会儿,少年的家长骑着摩托车赶到。少年的家长告诉民警,他们是甘谷县坚家庄人,孩子自小患有智障,当日早上发现孩子不见了,他们找遍了附近村子都没有找到,在家急得不得了,幸亏被高速交警找了回来。

  当民警向少年的家长说明情况后,他感激地握着民警的手连连致谢。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