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甘肃省 > 甘南藏族自治州 > 正文

甘肃省高速公路将建立紧急医疗救援联动机制 以应对突发事件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每日甘肃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记者从11月22日下午召开的甘肃高速公路突发事件紧急医疗救援联动协作联席会议上获悉,省交通运输厅、省卫生厅将加强协作配合,有效整合利用甘肃高速公路现有资源,建立信息资源共享和紧急医疗救援联动机制,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联动协作、高效管理的工作格局。

  据悉,双方依托甘肃高速公路路警联合指挥中心信息共享平台,建立高速公路突发事件紧急医疗救援联动协作机制,在突发公共事件发生时能够迅速完成信息采集、命令部署、应急指挥、现场救援、安全转送等各项应急任务,最大限度地加快突发事件的处置进程。重大意外灾害突发时,分级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指挥、调动和协调辖区内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的急救资源,参加现场紧急医疗救援。

  据介绍,双方建立甘肃高速公路突发公共事件信息通报机制、伤亡人员运送和救治情况通报机制、应急救援绿色通道机制、联络及信息通报机制,并加强协作配合,建立一体化的交通应急救援网络体系。发生突发事件时,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单位应建立抢险救援绿色通道,并向省紧急医疗救援中心或市州急救分中心(站)通报路线和路况,确保急救车辆及时赶赴现场并顺利转运伤员,辖区高速公路交警大队接到路警联合指挥中心指令后,负责外围安全警戒疏散、道路交通管制及维护现场秩序,保证救援人员、车辆的安全及救援通道的畅通。以紧急医疗救援中心为现场综合救援的主体,组建若干专业的救援分队,可划分为一线救援队伍、后备救援队伍、专家救援队伍。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