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北省 > 石家庄市 > 正文

从石家庄去东北可绕天津 又快又省钱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河北青年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昨天下午,石家庄市公安交管局和省高速交警总队的两名“指路大使”做客本报热线,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为近百名读者解决了回家路上的疑惑。此外,两名“指路大使”根据河北省内的现实情况,为读者提供了多条从石家庄出发去往省内及周边主要地区的出行参考。
    昨天下午14时许,“问路热线”刚开通,读者们便不约而同地打了进来。“我刚拿驾驶本一年,能独自开车上高速吗?”“我大年初三要到四川雅安参加婚礼,请问从石家庄开车多长时间能到?”……
    读者们咨询的范围遍及全国,除问路外,还有人咨询高速费、油费需要多少;此外,大部分读者还会顺带咨询沿路有哪些景点,问题一个接一个地“炮轰”着来自石家庄市公安交管局的张华和省高速交警总队宣传科的孙文哲。好在两位资深的专家绝对是有备而来,两小时的时间里,他们为近百读者解决了疑惑。与此同时,这两位专家也在“快乐回家”QQ群里实时对读者的提问进行了回复。
    活动结束后,两名“指路大使”根据接热线的情况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总结。
    张华告诉记者,一般自驾回家或出行,市民最好选择出行距离在500公里上下的地点,“一般是省内,或是山西、山东等相邻省份的相关城市。”
    孙文哲表示,500公里自驾出行,大概需要5~6小时,“这样的驾车距离和驾车时长很合适,可以适当地把速度放缓一些,驾车就不会觉得太累。”
    从昨天接热线的情况来看,多数读者询问的地点,也大都是在这一距离范围之内。张华提醒广大读者,以500公里为例,如果有条件的话,最好是车上备有两名司机,每过一两个小时,两人就轮班一次。如果只有一名司机,最好在出发地到目的地中间的位置停靠休息20分钟以上,以缓解驾车疲劳。此外,两名“指路大使”还根据河北省内的现实情况,为读者提供了多条从石家庄出发去往省内及周边主要地区的出行参考。 

答疑

去东北方向 路过北京易遇堵

    根据河北省高速交警总队的相关统计分析,每年从石家庄去往唐山、秦皇岛,以及东北地区,习惯于先前往北京,再通行京哈高速进入东北地区。正因如此,每年通行这一路段的车辆比较多。“虽然节前进京方向车辆并不算多,但要绕过北京六环后再驶入高速,高速车流量较大,易造成压车情况。”张华说。

支招:绕行天津道路宽敞距离也短

    对此,两名“指路大使”均表示,要想避开这一难点地区,其实可以先向东北去往天津,再向东进入唐山、秦皇岛,以及东北地区。

    其实路线很简单,想要到达天津,可以通过石家庄上京昆高速,从京昆-荣乌高速互通处,转入荣乌高速天津方向进入天津,之后市民可选择相关道路进入京哈高速,去往东北方向。

    张华告诉记者,荣乌高速虽然是双向四车道,但车流量也不算太大,通行相对比较顺畅。孙文哲表示,这样的绕行路线,不但道路好走,而且相比于绕行北京还近了30公里左右。

 去西北方向 车流较大路况差

    像前往东北方向一样,从石家庄去往张家口、承德等西北方向的城市,也需要经过北京地区。“一般人们习惯于通行京昆高速转入廊涿高速,再沿北京去往西北地区,但这条线路同样存在北京出城方向车流量大的情况。”孙文哲说,再加上今年京港澳高速施工,廊涿高速的车流量也会增大,选择这一路线前往张家口地区,并不是十分理想。

支招:京昆高速可直接转张石高速去张家口

    孙文哲表示,张石高速已经竣工通车,通过石家庄进入京昆高速,并在90公里处,转入张石高速,由蔚县可进入张家口地区。“这条高速为双向四车道,车流量相对较小,基本上5个多小时就能到。”

    但需要注意的是,张石高速多为山区道路,坡路、弯道和隧道都比较多,开车一定要多加小心。但要想进入承德地区,则必须通行北京地区,“从京昆高速进入北京后,从东六环和北六环过了金山岭主线站,就可以进入承德了。”孙文哲说,通行这条线路,要尽量避开早晚下班高峰通过北京地区。

想往南走高速修路通行难

    今年,京港澳高速石安段进行改扩建施工,且春节之前,施工设施也无法清理。虽说京港澳高速并未全线封路,但由于半幅封闭,过往车辆需要借道通行,通行效率难免大幅下降,春节之前,这条道路很可能出现车流量较大的情况。

那么,从石家庄南下去往邢台、邯郸,以及相邻的河南省,通过高速出行也成为了难点之一。

支招:绕行大广高速车道更多路好走

    为此,孙文哲向记者介绍了一条稍绕远的道路:通行大广高速前往邢台、邯郸以及河南省内。“从京港澳高速裕华路口进入,通过石黄高速转入大广高速,经过冀豫主线站(馆陶站)就能进入河南。”孙文哲说,这条路线虽说稍微绕远,但大广高速河北段为双向8车道,通行能力高,“需要注意的是,受京港澳高速施工影响,春节前大广高速的车流量也将大幅提升,通行时一定要控制车速。”

追问

1、长途行车应多长时间休整一次?

■张华:长途出行前,应先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要选择在自己习惯睡觉的时间出行,出行后最好在4个小时以内,或行驶400公里以内,选择服务区停靠休息,每次休息20分钟以上,并做一些简单的运动,如走路、蹦蹦跳跳,双眼向远处望一望,缓解疲劳。此外,每天的开车时间最好不要超过8个小时。 

2、高速出行,该选择什么样的服务区休息?

■孙文哲:河北省内的高速公路上,分为服务区和停车区两种,服务区大部分可提供就餐、加油、修车和住宿等服务,但停车区仅有加油站、卫生间等。市民在进入服务区之前,道路标牌上都明确了该服务区能提供哪些服务,市民可根据自己的行驶时间、里程、油料等综合因素,选择适合的服务区停靠。

3、春节前,哪些高速路段容易出现拥堵?

■孙文哲:根据以往经验判断,春节前26日至28日之间,将形成春节前返乡的最高峰。同时受除夕不放假的影响,30日下午、31日上午也将形成出行小高峰。省内北京的出城方向、环京津、环石家庄周边的高速路段车流量较大。此外,省会周边县市的短途接送学生、务工人员车辆相对比较集中,沿线高速上车流或许也将增大。

■问路渠道

1、拨打河北青年报新闻热线0311-83830000

2、加入“快乐回家”QQ群:249846315

3、关注河北青年报官方微信、微博,将您的出发地、出发时间及目的地发私信即可

■文/本报记者耿硕蔡丽■摄/本报记者王勇博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