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辽宁省 > 沈阳市 > 正文

辽宁沈阳严管高速通行客车 不系安全带上不了高速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沈阳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自七月一日起,您如果乘坐客车走高速公路,一定要自觉系好安全带,否则将会影响客车正常出站。此前,交通部通知要求,各地交通管理部门要督促客运企业按时完成规定车辆坐椅安全带的安装工作。没有安装坐椅安全带的客运车辆要抓紧时间进行安装改造。
    从7月1日起,客运站要把旅客佩戴安全带的情况作为出站检查的一项内容,高速公路客车旅客不佩戴安全带的,禁止出站,并要求司乘人员在客运车辆出站前、上高速公路前、服务区休息发车前等环节,要提醒、检查旅客佩戴安全带。
    那么如果发现高速大巴的旅客不系安全带是否要处罚呢?交通部相关负责人曾表示,现处在普及阶段,主要以宣传教育为主。主要是教育每一个驾驶员、司乘人员和旅客,引导大家在客车行驶过程中自觉使用、佩戴安全带。虎跃公司介绍,依据规定目前该公司400多台客车所有坐椅均已安装了安全带,并且今天开始乘务员的服务用语中也会增加相应的提醒内容。
    现在,沈阳市每天跑高速的长途客车有近800个班次。算上辽宁省快客站每天发出的280个长途客运班次,全市每天有1000多个长途客运班次上高速公路,车辆安全带的配备实现100%。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