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徽省 > 阜阳市 > 正文

男童寻亲误走高速 阜阳高速警民微博接力救助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人民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一名男童寻亲途中误入高速公路,网友、民警、公安微博爱心接力,安徽阜阳警方迅速出警,成功找到迷路男童,并将其送回家人身旁。
   “在颍上通往淮南的高速上,有一个背着书包的小男孩在高速超车道上行走,十分危险。”12月17日16时许,网友“懮曈”发出的这条微博引起了民警微博“章鋆_小警哥”的注意。16时14分,他将此消息转发给“安徽公安在线”,一场微博爱心接力由此开始。

  网上网下互动寻男童

   “安徽公安在线”值班民警收到此微博后,立即启动应急机制,通过电话、QQ和微博私信与涉事地警方进行联系。高速路超车道上的小男孩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密切关注,他们迅速转发网友“懮曈”的微博。
   “我发现这条微博后,立即通知交警。”“阜阳公安在线”管理员王蕴说,虽然网友提供的信息只有短短30余字,但她为这个孩子感到揪心。16时29分,“阜阳公安在线”回复网友:“您好,已经通知辖区高速交警二大队上路寻找。感谢!”
    16时35分,微博“阜阳高速公路交警二大队”回复:“已有巡逻车出动。”阜阳高速交警接到通知后,出动10余名民警及3辆巡逻车,在各个道口、路段寻找孩子。
   “孩子处境很危险。”阜阳高速交警二大队大队长张杰介绍。昨天,阜阳阴雨大风,下午滁新高速阜阳段出现团雾,路面温度在零下3摄氏度左右,是容易引发事故的天气。如果翻越护栏、在高速超车道上行走,孩子随时会有生命危险。就在高速交警紧急寻找之际,阜阳警方与网友“懮曈”取得联系。
   “期间我与这名网友互动,问他那名男孩的具体位置,他说是颍上往淮南去的高速上,在距离颍上高速入口约行车20分钟后的位置看见的。我们担心孩子所在位置不在我们阜阳交警辖区,因此向‘安徽公安在线’报告,请他们协调淮南交警。”王蕴说。
    17时16分,微博“阜阳王鹏”发布:“有可能是因为阴雨天气,道路沿线的小学生临时上高速公路,这是很危险的举动。目前路政、交警都在路上寻找,尚未找到这名小学生。”
    17时23分,“阜阳公安交警在线”微博发布:“目前还在寻找”。

  一个半小时后找到男孩

    时间在一分一秒的过去,虽然下班时间已过,但微博“安徽公安在线”办公室里仍然一片繁忙。有的民警不停地给阜阳、淮南两地警方打电话,有的民警在QQ上询问进展,有的民警在微博私信窗口与当地公安微博保持联系,协调两地警方开展工作,并通过微博回复热心网友。焦急的等待使得时间似乎延长了许多。
    17时42分,好消息终于传来。阜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二大队民警陈庆通过个人微博 “雷沃恩斯特”发布:“我大队民警现已接到小孩,正在回队途中,请各位放心。”巡查交警最终在颍上服务区发现了被好心人搭载送来的迷路男孩。消息传来,“安徽公安在线”办公室里一片欢腾,大家击掌相庆。

  男孩寻亲迷路误上高速

    17时52分,“阜阳公安交警在线”发布:“据前方传来最新消息:孩子已经找到了。请大家放心,正在回队途中。”
    18时08分,微博“雷沃恩斯特”:“大队现已经准备好热水食物以及衣物,等待孩子到来,虽然外面温度已经降到零下了,但我们会让孩子感到温暖。”
    微博爱心接力化为一股暖流,温暖着关注此事的每一位网友的心。
   “小孩嘴唇都冻紫了,脸蛋红红的。”民警把孩子带到警队,端来热饭菜和水果。男孩叫朱东阳,10岁,是颍上县第三小学学生。
   “奶奶在淮南住,我想奶奶了,想去看她。”朱东阳说,他早晨7点半步行出发前往淮南。因为大雾迷了路,自己误上了高速公路。到警方发现时,他已离家十个小时,路上滴水未进。
    当警方联系到孩子父母时,其家人正在四处寻找,朱东阳的母亲在电话中就已泣不成声。20时34分,朱东阳与家人团聚。

  网友留言

@安徽身边事:“感谢有爱的警察蜀黍!”

@ 休息一下吧188:“阜阳交警好样的,辛苦了,虽然气温很低,人民警察保护人民的热情却很高,敬礼!”

@dv男人:“感谢人民警察的爱心接力,使孩子安全回到家人身边,向你们致敬!”(来源:人民公安报)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