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徽省 > 阜阳市 > 正文

昨天 阜阳高速道口每小时通行辆车两千多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中安在线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除夕、初一的车流非常少,初三、初六车流量则非常大。”
    昨天,记者从阜阳高速警方获悉,春节期间,阜阳高速公路流量“先抑后扬”,车流量最低谷出现在除夕夜间,车流的最高峰则在初六来临。从初五下午开始,阜阳高速公路迎来车流高峰,这其中包括回乡返阜、外出返程的车辆,以及抓住假期“尾巴”进行短途旅行或探亲的车辆。

  除夕当日,记者在济广高速看到,高速上车流量非常少。道口值班人员告诉记者,车流最稀少时,四五分钟都没有一辆车经过。阜阳高速交警表示,春节期间的车流量波段性非常明显,如除夕、初一,车流量非常少;初二时,有一些探亲车流;初三时,外出车流量大增;初五下午,各类客流叠加,高速车流量迎来高峰。

  “高峰期非常集中,增加的流量多为小型车。”宁洛高速阜阳段的高速一大队教导员李建民介绍,从初五开始,宁洛高速阜阳段高速通行量约为平时的三倍。

  春节期间,李建民一直在路上巡逻,他发现路上多了许多平时不上高速的车辆,比如专业补漏人员驾驶的面包车。李建民分析,价格机制是对交通出行影响较大的因素,免费必然吸引大量车流,外加民间有三六九往外走的说法,因此初三初六两日出现大流量车流并不稀奇。

  每小时2000多辆车,各通道全部开启

  初六下午,记者在阜阳南道口看到,车流量明显增大,大部分是7座以下的小型客车。收费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每小时车流量基本达到2000多辆,这是平日的三四倍。在该道口,回阜上班的刘女士告诉记者,初六这天,一路上车特别多,尤其是出站口、入站口,车还有点堵。当日,阜阳南主要出口通道全部开启,但由于车流量大,车辆下站时行驶速度仍受到不小的影响。

  记者从安徽省高速公路阜阳管理处获悉,为了保障车辆通行,杆子一直抬着,车道上道和下道都配了疏导人员。此外,道口还实行客车货车分流,将一些免费客车疏导到免费车道,将货车疏导到货车专用通道。同时,记者从高速警方了解到,七天长假,宁洛、滁新、济广高速阜阳段未出现重特大交通事故,只有零星的追尾、撞护栏等小事故。

  “春节期间,没有雨雪天气,也没有大雾天气,车辆出行的环境非常好。”滁新高速阜阳段高速二大队教导员于慎才说,滁新高速没有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只有极少的撞护栏等小事故,“主要是驾驶员大意了”。长假最后两日,车流量变大,高速交警已全员上路,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警方提醒驾驶员万勿疲劳驾驶、超速行驶,确保平安出行。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