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徽省 > 阜阳市 > 正文

今年春运 阜阳市旅客发送量预计将达1400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阜阳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4年春运1月16日拉开帷幕,2月24日结束。记者从安徽阜阳市春运工作领导小组了解到,今年春运期间,本市旅客发送量预计达1400万人次,同比增加8%左右。目前,市公安、交通、民航、阜阳火车站等部门和营运单位已提前做好准备,确保广大旅客安全、顺利出行。

  今年春运四大特点
  
  据阜阳市春运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春运主要有四个特点:
  
  一是旅客对春运要求更高。广大旅客对交通方便舒适的要求更高,春运出行正从“走得了”向“走得好”转变。
  
  二是运输压力较大。受今年春节提早影响,今年客流高峰时段将呈现在节前集中的趋势,学生流、民工流、探亲流、旅游流很可能会重叠,春运组织保障任务十分繁重。
  
  三是遭遇恶劣天气机率增大。今年入冬以来基本没有降雨降雪,春运期间出现雨雪、大雾、冰冻等恶劣天气的机率较大,对应急保障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四是水路春运任务日益增加。沙颍河航道2012年3月通航后,当年港口吞吐量590万吨,2013年达1130万吨。水路春运任务增加,渡口船舶管理难度加大,加重了春运任务。

  交通:开展出租车专项整治
  
  每年春运期间,都是出租车出现甩客、拼客、不打表、乱涨价等违规行为的高发期。今年,市交通运输局将会同市公安局、市物价局,对此乱象重点整治,严厉打击。整治时间从1月6日至2月26日,为期50天。
  
  另外,春运期间,我市相关单位将组织执法力量,重点对火车站、飞机场、汽车客运站等客流密集区域周边的饮食卫生、环境卫生、治安秩序、交通秩序、市场经营秩序、运输市场秩序、运价秩序等加强管理,维护广大旅客合法权益,提高春运服务水平,打造“阜阳和谐春运”的品牌。
  

  交警: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力争实现2014年春运期间我市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同比减少,不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高速公路不发生多车相撞交通事故,干线公路不发生长时间交通拥堵。
  
  对此,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综合排查道路安全隐患。排查高速公路团雾隐患,在所辖宁洛高速、滁新高速、济广高速上,排查出5处团雾多发路段,提前督促高速公路业主单位在团雾多发路段设置提示牌、爆闪警示灯,提醒驾驶人安全谨慎驾驶;排查国省道公路隐患,如北三环京九铁路下穿涵洞存在弯度大、水平落差大、排水不畅问题,加之近期天气寒冷,积水结冰,车辆容易失控侧翻;排查城区拥堵路段,及时制定阜裕大桥限载通行期间的交通组织和绕行方案。
  

  民航:开展安全便民服务
  
  今年春运期间,阜阳民航计划航班368架次。其中,正班318架次,组织加班50架次。预计运送旅客3.8万人次。
  
  市民航局将采取增设值机柜台、增设安检通道、增设服务岗位等措施,减少旅客排队等候时间;改造候机楼卫生间,满足旅客服务要求 ;设立“学雷锋志愿者服务岗”,为旅客提供便民服务。
  

  火车站:增开临客和售票窗口
  
  春运期间,阜阳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52.2万人,同比增长2.1万人,增幅1.4%。根据预测,节前15天(1月16日至1月30日),预计发送旅客20.4万人,与去年同期持平,占春运发送总量的13.4%;节后25天(1月31日至2月24日),预计发送131.8万人,同比增长2.1万人,增幅1.6%,占春运发送总量的86.6%。
  
  为保障旅客顺利出行,阜阳站将增开50.5对临客,日均接发旅客列车98.5对。始发、终到列车(图定+临客)35.5对。其中:上海方向10.5对,杭甬方向11对,广东方向6对,北京方向3对,汉口方向1对,合肥方向4对。
  
  此外,为方便旅客购票,春运期间,火车站将增设窗口。现有99个售票窗口(含代售点56个、4个自动取票机),春运期间增加66个临时售票窗口(车站6个、代售点18个、利安42个),共计165个,增加10台自动取票机,搭建1000平方米临时售票兼爱心风雨棚。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