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西省 > 萍乡 > 正文

萍乡高速路政支队 狠抓学习 打造“铁军”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江西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为了切实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打造一支素质优良的高速路政“铁军”,最近一段时间,萍乡高速公路路政支队创新学习模式,大力开展“以制促学,以读促学,以训促学,以讲促学,以调促学,以写促学”活动,掀起一股学习热潮。具体措施如下:
    一、建立学习长效机制,实行学习考勤制度。
    制定支队全员学习计划,包括党委中心组学习、集体学习、支部学习。普通职工每月不少于1次集体学习,副科级以上干部不少于2次集体学习,并建立学习档案资料。
    二、开展读书笔记大评比。
    普通职工读书笔记每月不少于300字,副科级以上干部每月不少于500字,内容包括路政业务、法律法规、公文写作、时事政治和计算机知识等。每月进行考核评比,要求所有学习记录必须真实,不得弄虚作假,一旦发现将取消年终评先评优资格。
    三、制定了全年培训计划,包括路政业务、公文写作、新闻写作、摄影基础知识、综治工作、安全生产、消防知识等一系列培训安排,根据不同群体的需要采取不同的方式,确定不同的培训重点,引导干部职工学以致用,以学促行。
    四、鼓励干部职工参与培训授课。
    通过采取领导干部带头讲、业务骨干集中讲、聘请专家深入讲、典型模范分类讲等形式开展学习培训,营造全员参与的浓厚氛围,达到教学相长的目的。
    五、深入开展“下基层访民情,转作风办实事,做表率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要求机关干部沉于一线深入调研,并撰写调研文章。年终支队对所有调研文章进行评选,对涉及解决基层疑点、热点、难点、焦点问题的调研文章组织探讨学习,为基层排忧解难群策群力。
    六、将学习和宣传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将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宣传的实际效果
    鼓励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宣传工作,将工作的亮点、身边的模范、创新的思路等通过培训学到的写作知识形成一篇篇新闻通讯,大力弘扬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创业精神,高效执法、文明执法的服务精神,树立萍乡高速路政良好社会形象。
    2012年以来,该支队组织集体学习十次,举办计算机基础知识、公文写作、新闻写作和行政许可培训班各1期,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