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北省 > 随州市 > 正文

近期鄂西路政扎实开展山区高速消防安全排查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湖北省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近期,天气持续高温多雨,鄂西路政在开展山区高速防汛工作的同时,积极组织开展桥(涵)隧道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为贯彻落实省厅、高管局《关于在全省高速公路系统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排查整改活动的通知》精神,鄂西路政通过开展宣传、整治、复查“三步走”策略,让山区高速公路消防安全隐患无处遁形。
  入户登记,悉心劝导。鄂西高速桥梁、隧道、涵洞比比皆是,因桥下空间内遮阳避雨通风,周边村民擅自用来储存干柴和堆放杂物,此举容易引发火灾造成不可估量的后果,存在重大消防安全隐患。为了让村民清楚直观的认识到隐患的危害性,路政员们从网上精心下载了因桥涵堆积物引发大火造成桥涵主体严重受损的相关专题报道,用大屏幕手机、ipad平板电脑等便携设备将影音视频直观的展现的村民面前,用实际的案例引以为训,让其深刻认识到发生火灾后,村民自己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从思想上牢固树立消防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堆积柴草杂物的村民意识到了隐患的严重性,表示主动消除安全隐患,自行搬离桥涵空间堆放的杂物。
  集中重点,整治火患。在高速公路周边居住的许多村民家青壮劳力外出务工,家里只剩下了留守老人和儿童。考虑到沿线村民的实际困难,在期限内未清理完成的柴草等堆积物,路政大队联合养护部门进行集中清理。在各路政大队管段范围内,经过前期细致的排查,摸清重难点,合理安排人员多点作业,同时开工,将桥梁、涵洞下的柴草等堆积物清除,搬运至村民方便取用的位置,确保集中整治活动有序、高效进行。
  法规宣传,巩固成效。为进一步巩固道路消防整治成果,路政大队以坚持“定期回头看”的复查模式作保障,并对已清理完的桥涵空地和墙壁上喷绘消防安全法制宣传标语,到桥涵周边的村民家进行挨家挨户的法制宣传,签订《爱路护路承诺书》,同时争取地方地方政府和村委会支持与理解,签订了《安全联防协议》,共同搭建消防安全联防体系。鄂西路政始终保持着消防隐患坚决整治、绝不姑息的严谨态势,全力打造山区高速消防安全“防火墙”。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