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贵州省 > 毕节地区 > 正文

毕节高速公路实现零突破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中国公路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日前,记者从毕节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杭瑞高速公路毕节至遵义段于2012年12月30日正式通车,标志着毕节市高速公路通车实现了零的突破,毕节试验区交通建设进入新的历史发展阶段。

  杭瑞高速公路是我国由东向西的国家高速公路之一,全线共3405公里,途经浙江、安徽、江苏、湖北、湖南、贵州、云南等省,是一条西部地区直通东部发达省份的大通道。目前,东部省已全线贯通,西部的云南也已基本贯通。贵州省内的遵(义)毕(节)段、毕(节)都(格)段、大(兴)思(南)段、思(南)遵(义)段建成后,毕节市到杭州里程仅为1363公里,到云南瑞丽也仅为2042公里。

  近年来,毕节市把加快推进高速公路建设作为破解试验区发展瓶颈的重要举措,规划形成了毕节试验区“三横三纵”的高速公路骨架网,在全省率先启动了“县县通高速”项目。

  2011年,毕节市制定“十二五”交通运输发展总体规划。按照规划,毕节将建成“三横三纵”的高速公路网。“三横”即杭瑞高速公路遵义至毕节段、毕节至威宁高速公路、威宁至宣威高速公路;清镇至黔西、黔西至大方高速公路;厦蓉高速公路清镇至织金至纳雍段。“三纵”即遵义至黔西至织金至普定高速公路;厦蓉高速公路毕节至生机段,杭瑞高速公路毕节至纳雍段、纳雍至六盘水段;威宁至昭通、威宁至六盘水高速公路。

  据毕节市政协副主席、市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安顺才介绍,毕节进入《贵州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的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共计15个,其中国高项目6个、省高项目9个。

  “十二五”期间,毕节将建成高速公路里程超过1000公里。

  目前,黔织高速公路的重要控制性工程六冲河特大桥已经合龙,毕威高速公路的控制性工程水塘高瓦斯隧道已提前4个月贯通。行走在毕节境内,无论是崇山峻岭、边远村寨还是乡镇城郊,随时都会听到机器的轰鸣,随处都可看到工人们忙碌的身影。

  随着高速公路建设的快速推进,毕节离“县县通高速”的目标仅一步之遥。“三横三纵”的高速公路网建成后,毕节将实现横跨东西、纵贯南北、四通八达的大交通格局,不仅加速推进试验区工业化和城镇化进程,还有力地促进和带动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