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北省 > 武汉市 > 正文

高速公路一个“甩盘子” 引来一场暴揍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武汉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6月4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一辆黑色轿车开进岱黄高速公路府河收费站,令人奇怪的是,这辆车并没有交费走人,而是停在了旁边。不一会儿,另外一辆微型面包车也进入了收费站,这时,黑色轿车中冲出两名男子,将微面拦停,打开车门对着微面司机就是一顿暴打。在缓过神来后,微面司机一面跟这两名男子争执,一面跟他们对打。
    原来,微面司机在高速路上甩了黑色轿车一盘子,逼得黑色轿车不得不急刹,于是车上的人异常气愤,超车后等在收费站想要报复微面司机。打着打着,忽然黑色轿车中又下来一名男子,手里拿着一把不反光的尖刀,对着微面司机就捅了两刀。“之后,伤者从4号收费站爬到了6号收费站,地上满是鲜血,他的牛仔裤和白T恤也都染红了。”提起当时的情景,黄小姐依然心有余悸。
    高管大队民警闻讯赶来,将其中的两名男子控制,但持刀伤人者已逃走。收费站的司机晏师傅见此情景,连忙开微面将伤者送往161医院。黄陂警方介绍,目前,高管大队已将两名打人者移送给盘龙派出所,二人均已被治安拘留。持刀伤人者马某的身份信息警方已经掌握,并已开始通缉。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161医院,护士称司机任某腹部受重伤,仍在手术抢救当中。6点多,任某才从手术室中推出来,从上午11点到晚上6点,整整抢救了7个小时。医生表示,虽然手术完成了,但任某的情况仍不稳定,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甩盘子”一般是指后面的车以大于45度的角度突然插入前方车辆的前面,用车尾压住其车头,此举极易酿成事故。“在道路行驶中,你对别人甩过盘子吗?”昨日,记者随机调查了10名车主,有3名车主都表示“有过”,2人表示“受别的车欺负时想过,但没那技术”,其余5人表示“从未甩过盘子”。
    有着八年驾龄的李先生说:“有时候一些车辆因为超车等原因,突然猛打方向抢到我的车前面,我对此十分反感!有时也会‘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让他也尝尝急刹车时一身冷汗的滋味,‘甩盘子’的确危险,实在气不过了才这样。”另外两名表示曾经“甩盘子”的车主,原因也均是因为被别人甩了后,心情不爽,才会产生“报复”心理。
    对此,民警表示,“甩盘子”除了激怒别人外,还容易酿成事故。近期气温升高,容易‘情绪中暑’,通过这起交通事故可以提醒司机,开车途中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切莫意气用事。如果因为一时气愤,进行危险驾驶,不仅违反了交通安全法规,如造成重大伤亡事故,还是一种犯罪行为。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