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北省 > 武汉市 > 正文

武汉城市圈环线高速公路开建 咸宁到洪湖仅需一小时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湖北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12月14日,记者从湖北省交通厅获悉,本月18日,武汉城市圈环线高速公路咸宁西段开工建设。该项目的建成,对于缓解沪渝高速公路武汉绕城段、武黄段等重要交通路段的交通压力,加强武汉、天仙潜、咸嘉赤等区域,乃至整个城市圈的联系,促进城市圈一体化发展都将发挥重要作用。

  湖北省交通厅人士介绍,武汉城市圈环线高速公路咸宁西段项目,起于嘉鱼长江大桥终点,向东经嘉鱼新街镇、渡普镇、咸安区向阳湖镇、官埠桥镇,进入咸宁市区,终点于咸宁市区西北,连接武汉城市圈高速公路黄(石)咸(宁)段,并与京港澳高速和咸通高速相通。全长29.23公里,全程四车道,设计时速为100公里,项目估算总投资约为27.66亿元。

  目前,从咸宁走公路到洪湖需绕道武汉或岳阳,车程约4小时;工程建成后,两地车程不足1小时。

  此外,湖北省交投还投资咸宁(嘉鱼)长江公路大桥,也是武汉城市圈环线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嘉鱼长江大桥起点位于长江北岸的洪湖市燕窝镇,终点定在长江南岸的嘉鱼县新街镇。桥梁全长4690米,主桥长1750米,按6车道标准建设,设计时速为100公里,桥面宽度为33.5米,造价估算32.18亿元。

来源:长江商报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