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北省 > 武汉市 > 正文

武汉将出资打通高速公路收费问题瓶颈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21cn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今年国庆长假,全国高速公路对7座以下小型客车实行免费通行,可是武汉天河机场高速公路不在免费之列,这让武汉地区的车主们有点“堵心”。来自湖北省交通部门的消息显示,该省出台的《湖北省收费公路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和交通运输部的细则基本一致,但武汉天河机场高速路不在免费之之列。虽然交通运输部未将机场高速纳入免费范围,而是由各地政府自行决定。不过,北京、广东、四川、河南、湖南等地都将机场高速纳入免费范畴。
    对于质疑声,武汉当地物价部门表示,机场高速严格上来讲不算高速公路,而是一条机场专用通道,因此在收费标准及相关政策的制定执行过程中,不能参照高速路的标准来执行。不过,湖北省襄阳市政府就专门修了一条到襄阳机场的专用道,完全免费。理论上襄阳现在一年大约二十几万的航空客流量,达不到设计标准,但是未来临空经济发展起来了,必将带动当地经济的整体发展。

  武汉地区目前有多条高速公路,除了机场高速外,还有部分高速公路连接中心城区和远城区。为了避免收费站对地方经济带来的影响,各城区纷纷出招。2009年,武汉市汉南区政府斥资5亿元,买断了武汉至洪湖高速公路武汉开发区至汉南纱帽段的15公里,自此,市区至汉南只需20分钟。一段高速,结束了汉南30年借道蔡甸、武汉开发区到市区的历史,“偏远汉南”印象被甩掉。短短几年间,一大批上规模、高质量的项目接踵而至:免费而又便利的交通功不可没。

  近年经济高速发展的武汉市远城区黄陂,收费站之痛至今都在困扰着这里。以该区中心区域前川街为中心,黄陂东有两个收费站,南有5个收费站。收费站过于密集让已经拥有武汉临空经济区、商贸物流区、生态旅游区等多个大型发展规划的黄陂区“很受伤”。5年前,黄陂区政府斥资4.5亿元修建川龙大道,打通了黄陂至汉口的免费通道。今年,该区政府决定斥资10亿元,沿岱黄路两侧修两条免费通道以绕开收费站。

  此前,有关部门表示,中国的高速公路全部实现免费通行难以实现,但高速路收费之痛已从影响百姓钱包到影响地区发展。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