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东省 > 烟台市 > 正文

五一三天烟台高速公路免费 中短途游将成出行“主力”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胶东在线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日前,记者从烟台市公路局了解到,山东省交通运输厅日前已下发文件要求,小长假期间,各地公路部门继续对7座及以下小客车实行免费政策,采取不发卡抬杆放行,免费时间为5月1日0时至5月3日24时。

  据介绍,今年“五一”假期,全省将继续根据《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的规定,从5月1日0时到3日24时,所有收费公路对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免收通行费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普通公路则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烟台市48个收费站将对符合标准的车辆实行免费通行,其中包括36个高速公路收费站、4个普通路桥收费站,以及烟海高速公路7个收费站和省道264莱州收费站。

  烟台市公路局征收科科长曹建生介绍说,为保障平稳过渡,将对免费车辆采取不发卡抬杆放行的措施,并设3小时过渡期,各收费站在免费通行开始和截止前3小时发放纸质通行卡。

  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时间截止后,将按正常程序恢复收费。免费期间,ETC车道对安装ETC车载设备的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车道显示屏显示收费额为零。

  根据以往情况,“五一”小长假期间,市民驾车出行主要以中短途探亲游和观光游为主。首日上午和最后一日下午的车流量最大,像沈海高速福山收费站、荣乌高速杜家疃收费站等城市出入口收费站容易短时出现堵车现象。

  为保障“新机场路”能够按期通车,“五一”期间,潮水机场连接线工程与荣乌高速交叉路段(荣乌高速K190—K192)仍正常施工,荣乌高速该路段半幅通行,总体通行能力减半,特别容易出现车辆拥堵或缓慢通行现象,请广大车主注意绕行该路段。

  市公路部门还提供了行驶该段的“攻略”:从烟台至蓬莱方向,可以选择行驶206国道,或从西港区疏港高速八角收费站下,再转206国道行驶;从蓬莱至烟台方向,可以选择从荣乌高速蓬莱西、蓬莱收费站下,再转206国道行驶。

  公路部门同时提醒,要注意免费通行时间节点,提前规划好出行计划,并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公路部门也将会提前两小时通过广播、收费站LED情报版、沿线可变电子版等提醒车主合理安排行驶时间,实现免费与缴费的平稳过渡。(李婷婷 李其波 刘庆华)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