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省 > 娄底市 > 正文

5月29日 泉南高速广西永福段四车追尾 槽罐车起火爆炸 2人死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广西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5月29日下午,在泉南高速永福段发生一起4车追尾事故,一辆大货车撞上一辆大巴车后,接着撞上一辆小车,最后重重撞上一辆槽罐车尾部,导致槽罐车内的粗苯泄漏起火引发爆炸。机智的大巴车司机在爆炸前,及时将车上的27名乘客疏散到安全地带。
    事发后,桂林市和永福县公安、消防等部门赶到现场施救,事故导致大货车的2名司机不幸身亡。当天下午5时多,记者接到报料后,立即驱车赶往现场。当晚7时20分,记者到达时,看到现场还冒着浓烟,两组消防员正拿着水枪对准大货车和槽罐车喷水。大货车的车头死死咬住槽罐车的车尾,两车已被烧得面目全非,旁边一辆小车也被烧毁。大货车后方数米处,一辆南宁开往桂林的大巴车,挡风玻璃破裂,车上乘客已离开。

  大巴车司机梁先生说,当天下午4时30分左右,他驾车行驶到该路段时,前方因发生事故出现交通堵塞。他减速停车,并打开了双闪灯。不久,他感觉车子被撞,车子往前冲了出去。往后看时,只见一辆大货车撞上他的车子左尾部,然后继续往前冲撞上一辆小车。大货车将大巴车和小车撞开后,最后重重撞上一辆槽罐车。此时,他看到前方被追尾的槽罐车开始泄漏液体,他意识到危险,马上打开车门让乘客赶快下车,撤离到安全地带。

  “几分钟后,现场起火并传出爆炸声,接着槽罐车和大货车燃起了大火。”梁先生说,大巴车上的27名乘客撤离及时,爆炸没有造成乘客受伤,只有坐在车尾部的一名乘客在撞击中受伤。小车司机杨先生介绍说,事发时,幸运的是他驾驶的小车被大货车挤出车道,如果被大货车顶着撞上槽罐车,他可能就被困在车里葬身火海了。万幸的是,他毫发无损,小车上其他两名乘员只受轻微擦伤。

  槽罐车司机黄先生说,事发后,他下车查看,发现大货车司机的神志还比较清醒,连忙叫司机赶紧下车。但司机称腿被方向盘卡住了,无法动弹。黄先生介绍,槽罐车被追尾后,20多吨粗苯开始泄漏,不久就起火爆炸燃起大火了。

  据处理事故的交警介绍,29日下午,由柳州至桂林的车道上,先是一辆大货车翻车,导致交通堵塞。下午4时30分许,就发生了上述4车追尾。据初步调查,4车追尾可能是大货车遇到前方堵车,未能及时刹车或刹车失灵所致。当天晚上7时39分,事故处理接近尾声时,交警部门开通桂林至柳州方向的车道,车辆得以缓慢通行。在事故现场,仍有消防员给槽罐车喷水降温。待险情处置后,消防员将大货车的车头撬开,发现两名司乘人员已经不幸身亡。
    事发后,桂林市消防支队派出8个中队92名官兵赶到现场施救,及时将大火扑灭。桂林市副市长黄济贤和永福县领导也赶到现场指挥处置事故。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