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省 > 娄底市 > 正文

湖南娄底高速交警雪夜奋战 当好出行“保护伞”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娄底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月18日,湖南娄底再降暴雪,这是农历新年以来的第三场雪,也是最大的一次,大雪突袭,给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造成极大威胁。湖南高速交警支队潭邵大队娄底中队及时预警、迅速出动、全警动员、连夜奋战,及时清除道路积雪、排查安全隐患、快速处置现场……风雪中,交警成了群众出行的“保护伞”。
    当日凌晨3点,正在娄新高速路面巡逻的民警发现天空下起了大雪,忙向湖南高速交警支队潭邵大队娄底中队汇报情况,中队迅速反应,连夜安排部署,民警们分赴各个重点路面、桥梁、隧道口查看积雪情况,于早上8点前,联合路政、养护部门,完成了重点路段的铲雪、撒盐、桥面压缩等工作,并在事故多发路段摆放安全提示标牌,提醒司机提高警惕,减速慢行……。雪天路滑,路上易出事故,中队事故处理民警分成3组,实行分段包干制,对简易事故进行快处快赔、现场结案,以防止因交通事故造成道路拥挤。
    俗话说“瑞雪兆丰年”,但对于湖南高速交警来说,大雪则意味严峻的考验。“晚上凌晨3点接到天气情况汇报,马上起床开始工作。”娄底中队处理事故中心分队队长熊静波介绍,为了确保市民出行安全,民警们不管是刮风下雪还是三更半夜,都是随叫随到的。雪夜、室外,气温早已是零下,风雪打在脸上如同刀割一般。“凌晨进行隐患排除时,冷江到新化路段,积雪达到15厘米,警车都发不动了,要铲雪、推车,踩到雪里,鞋子湿透了,刺骨的寒冷。”
    因措施有利、部署及时,当天娄新高速上未发生重大交通事故,也未道路拥挤等现象。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