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省 > 娄底市 > 正文

日前娄底高速交警娄新中队深入沿线校园开展安全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娄底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4月22日,湖南高支队谭邵大队娄新中队交警在巡逻分队长颜军辉的带队下来到新化县上梅镇枫林中学,开展了以“开心上学、平安回家”为主题的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此次活动旨在为娄新高速沿线校园学生传导正确的交通安全理念,进一步提高学生对行人上高速行为危害性的认识。

    娄新高速中队辖区娄新高速横贯娄底地区,公路贯穿山区地带,属于湘中客物流命脉。公路通车里程97公里,沿线人口440余万,30余所学校,自2013年12月通车以来,由于广大驾驶员和沿线群众对高速公路相关法律法规缺乏认识,特别是对高速公路特殊环境的危险性认识不够,发生了多起死伤事故。

    为深入开展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进一步深化沿线居民和学生的高速交通安全意识,落实高速公路管理支队关于开展“三大宣传”服务活动工作,增加中小学生的参与度和积极性,中队交警与枫林中学在上周举行了“交通安全我来说”主题广播稿征文比赛,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共12篇优秀文章在学校进行广播和宣传栏展出。

    此次活动先后进行了升旗仪式、安全知识宣讲、征文活动颁奖、全体签名宣誓等环节。活动现场学习氛围融洽,同学们细心倾听民警讲解交通安全知识,有同学开心地对记者说:“通过征文活动,不仅获得了奖品,还学习到了安全知识,回去后我要和家人分享我学到的知识。”

(记者 陈鑫)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