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甘肃省 > 天水市 > 正文

12月14日 天水打掉一高速路“碰瓷”抢劫团伙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人民公安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2年12月14日下午,天宝高速公路麦积利桥段发生两起暴力抢劫大货车司机的恶性案件。接到报案后,甘肃天水警方迅速行动,多警种联合围追堵截。案发3个多小时后,警方抓获5名嫌疑人,追回被抢现金4800元,缴获小汽车一辆,案件成功告破。

  12月14日下午2时35分,天水市公安局麦积分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河北货车司机尹先生报警称,大约10分钟前,其驾驶冀BX2567号货车自东向西行驶至天宝高速天水利桥百花服务站西一公里路段时,被两辆遮挡车牌的小汽车前后夹击逼停后,遭到5名男子围殴,抢去现金3000余元。

  就在警方布置警力、查控嫌疑车辆时,另一起抢劫案发生了。下午3时50分许,一货车司机驾车由西向东行驶至天宝高速百花段时,遭5名男子暴力抢劫,1800元被抢。面对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天水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充分发挥多警联动、跨警种协作的优势,以收费站为阵地,严查嫌疑车辆和人员。

  当天晚上6时许,嫌疑车辆在天宝高速东岔收费站被拦下。经专案组核查和受害人辨认,确认为作案人。经讯问,5名嫌疑人最终交代,作案人共7人,均为陕西省周至县农民。7人经事先预谋后,驾驶两辆小汽车沿天宝高速公路来到甘肃天水利桥段,制造“碰瓷”事件,逼停正常行驶的大货车后,用暴力手段抢劫财物。这伙人先后两次作案,将3名受害人打伤,共抢去两名受害人现金4800元。

  目前,5名嫌疑人已被麦积警方刑事拘留。警方正在对涉案的另外2名嫌疑人进行全力追捕。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