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甘肃省 > 兰州市 > 正文

甘肃省日前首次大规模应用超薄磨耗层改造高速公路

发布时间:2015-04-20  来源:甘肃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近日,兰州公路管理局在兰州机场高速公路养护维修改造工程中,大规模应用了超薄磨耗层NovaChip改造高速公路,以提高路面防滑、防水和耐磨性能,这是我省首次应用该项新材料与铺筑工艺。
  兰州机场高速公路为我省省门第一大道,随着近年来经济的快速发展,该路超限超载车辆猛增,使全线出现不同程度的龟裂、纵横裂缝、沉陷、松散等病害,严重影响了过往车辆的安全通行和区域路网服务水平。针对这一情况,兰州公路管理局联合甘肃公路养护技术研究院进行研发试验,决定对机场高速公路全线实施超薄磨耗层NovaChip大规模铺筑。
  据悉,超薄磨耗层NovaChip主要是通过将15mm—25mm厚的断级配改性热沥青混合料摊铺在一层聚合物改性乳化沥青粘层膜上,使用专用的同步摊铺设备进行施工。该项新材料与铺筑工艺具有施工快、密实度高、粘附性能强、施工阻车时间短、施工成本低等优点。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