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北省 > 武汉市 > 正文

武汉高速公路收费站三年实现不停车收费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武汉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2年9月1日,记者从湖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三年内,武汉市辖区的高速公路收费站将全部开通ETC车道。自2010年起,包括京港澳、武汉西等全省30条高速公路收费站开通ETC车道,车主可用两种ETC付费方式,一种是刷卡,另一种在车内安装电子标签,通过收费站ETC通道后,直接缴费。由于减少了车辆刹车、起步的频率,使用ETC通行进口、出口每次可分别节油0.0083升/辆和0.0211升/辆。按照油价7元一升计算,一进一出可节省约两毛钱。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发布信息:2015年,全省高速公路ETC覆盖率达到60%,高速公路电子支付用户达15万个,非现金支付使用率达到40%,实现与长三角等区域的高速公路ETC联网收费。同时,省界主线收费站、武汉市辖区高速公路所有收费站原则上应设置不少于1进1出的ETC车道;连接县级以上城区、3A级以上旅游景区的收费站应设置1进1出ETC车道。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