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北省 > 武汉市 > 正文

武汉机场高速公路首次免费通行 四大节假日将免单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荆楚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今年春节长假,从武汉机场高速进出天河机场的7座以下小型客车,也将享受免费政策。记者昨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省政府已正式批复,2013年四大节假日期间,武汉机场高速均将免收通行费。据悉,机场高速将设置12个免费通道。该政策实施后,春节7天长假,车主约可节省140万元。

    机场高速加入免费阵营

    据悉,今年1月31日,武汉市政府向省政府请示,武汉机场路在重大节假日期间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记者昨日从这份请示文件上看到,“2013年,武汉机场路在四个重大节假日期间 (共20天)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武汉市将加强协调力度,进一步完善保障措施,加强车辆通行管理,确保过往车辆分类分车道有序通行和机场路正常秩序。”

    2月4日,湖北省政府批复同意实施该请示。记者从文件中看到,省政府的批复意见是:同意武汉市政府的意见,武汉市机场路纳入2013年重大节假日小型客车免费通行范围。

    这意味着,2013年春节、清明、五一、中秋四大节假日期间,7座以下小客车通行武汉机场高速,都将享受免费。本次春节长假免费时间为2月9日(腊月二十九)0时到2月15日(正月初六)24时。

    设立12条专用通道

    据悉,2012年7月底,国务院批转了交通运输部等部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的通知》,提出在春节、清明、五一、中秋四大节假日高速公路对小客车实施免费。随后,各地先后制定出台实施细则,大多数省市将机场高速纳入免费通行范畴。

    不过,去年9月份湖北省方案正式出台,武汉天河机场高速不在免费之列。在随后的十一黄金周期间,除了武汉机场高速外,全省高速公路都实行了免费通行。武汉机场路负责人介绍,机场高速免费期间,执行政策与其它高速公路完全一样。共设立12个专用免费通道,全部在收费站中间,直接抬竿放行。不符合免费标准的车辆请走收费站两侧通道。

    据介绍,春节期间,武汉机场高速每日收费约有20万元。据此推算,7天长假,进出机场旅客可节省140万元。

    天河机场提醒,由于机场高速可通往外环,是武汉进出城的一条快捷通道。之前因收费走该线的车辆较少,但实施免费政策后,预计车流量会大幅增加。正月初五、初六两天,有发生拥堵的可能。乘坐飞机的旅客,当天最好提前出发,以免耽误航班。不乘坐飞机的车主,最好能选择其它高速进出武汉。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