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贵州省 > 安顺市 > 正文

贵州安顺打造沪昆高速公路沿线现代高效农业产业带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贵阳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日前,坐车行驶于沪昆高速公路沿线至镇宁段,记者发现田地间有不少忙碌的身影,有的翻耕土地,有的则忙着给田地里的蔬菜浇水、施肥。

  2013年9月中旬,安顺市启动沪昆高速公路(平坝至黄果树段)沿线现代高效农业产业带工作,目前沿线的平坝县、西秀区、开发区、镇宁自治县、黄果树风景名胜区5县(区、管委会)都已经结合现代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指导农户按照标准化、规范化开展种植。来到镇宁自治县城关镇丁家村、干河村经济作物示范区记者看到,干河村村民田世菊正忙着给地里的韭黄罩上遮光筒。

  “镇里面村里面的干部半个多月前就开始给我们开会,动员我们改种韭黄,村里合作社的也来给我们上课,手把手教我们种韭黄,技术、市场销售都不担心。”田世菊一面忙着手里的活,一面回答记者。“今年韭黄的行情可以,批发价都是5元钱一斤,挑出去卖6、7元都卖的起,我家的土地4亩多土地都在路边,慢慢的我要全部改种上韭黄。”

  陈培勇是干河村有名的韭黄种植大户。听说今年政府积极引导高速公路沿线农民调整种植结构,鼓励种植经济作物的优惠政策后,他非常高兴。他说:“政府除了提供技术上的指导和培训外,还每亩补助500元钱,我今年承包了70余亩高速公路沿线的土地种植韭黄,政府补助我3万多元,帮我解决了化肥和种子上的困难。韭黄产量高,价格好,一年能种两季,我有信心种好。”

  陈培勇告诉记者,现在村里的一部分土地已经种上了生姜、大葱、大蒜等经济作物,等韭黄的育苗完成,明年2月初100多户村民都将种植韭黄。预计明年全村的韭黄产量有望达到50万公斤,产值400万元以上。

  镇宁城关镇丁家村、干河村经济作物示范区是镇宁自治县打造的沪昆高速公路(镇宁段)5个示范区之一,据该县农业局副局长孙章和介绍,此次打造的5个示范点镇宁自治县农业局已派出技术人员到示范点,对农民进行技术指导和培训,协调安排资金60万元用于示范点秋种工作。

  平坝县也在境内24公里的沪昆高速公路沿线开始了高效农业产业带的规划。按照规划,明年平坝县的景观产业带内将分布蔬菜区、烟菜轮作区、水果苗木区等区域。为了有力推动高速路沿线景观农业产业带建设,截至目前,平坝县共整合各项资金近2000万元,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科技种植推广和对种植户补贴等。

  安顺市农委负责人表示,安顺市从今年秋冬种开始,围绕蔬菜、茶叶、水果、生态畜牧、休闲农业、花卉园艺等特色优势农业产业,力争用3至5年的时间,在84公里的沪昆高速公路(平坝至黄果树段)沿线打造安顺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带、现代农业景观长廊。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