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北省 > 武汉市 > 正文

10月29日 武汉地铁3号线正式铺轨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交通运输部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10月29日,武汉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率先在武汉CBD商务区王家墩中心站铺轨,标志该工程进入轨道施工阶段,明年7月可全线轨通。
    29日上午,记者在王家墩中心站铺轨基地地下二层看到,现场架轨已完成,正等待绑扎钢筋,10多名工人正清理地面积水。记者了解到,该基地启动铺轨后,每天以近70米的速度向菱角湖站方向推进。
    施工现场负责人刘超介绍,全线共设6个基地,分别设在客运中心站、王家墩中心站、菱角湖站、惠济二路站、兴业路站及市民之家站。此次铺轨,在占全线总长的33%的部分繁华区间,还采用了特殊减震工艺施工,铺设钢弹簧浮置板减震轨道,让乘坐更为舒适。为实现轨道测量零误差,使行车更安全,施工中还引进了高铁CPIII测量技术,所用5套进口设备,每套价值达180万元。铺轨工作预计明年7月可完成。
    据悉,3号线是武汉市首条穿越汉江的地铁线,由三金潭至沌阳大道,线路全长30.1千米,全为地下线,设车站24座。目前市民之家站等19个站主体结构已完工,香港路站等5个站处于主体结构施工阶段,区间隧道贯通29.7公里。预计2015年年底建成通车。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